奶昔味的橘子鸭

粉我慎重,随时跑路

[凡英]你是我的小幸运



“星光不问赶路人

时光不负有心人 ”                     


方一凡将磨脚的鞋脱了下来,整个人脱力般的瘫坐在地上,他已经练习了14个小时,豆大般的汗珠顺着发梢一滴一滴坠在了地上

方一凡正打算站起来洗澡时,。脚上的伤口就钻心的疼了起来,他这才发现自己脚上早已不堪重负的磨了几处伤口。他呲牙裂齿的单脚跳到了洗手间,快速洗完澡,不顾湿的头发,一头扎进了枕头内

正当他准备进入梦乡时,手机却不合时宜的响了起来,他摸索了好一会才找到自己抛弃床上的手机,他随意撇了一眼,发现是自家姑奶奶的电话

“喂,英子”方一凡强打起精神接了电话

“喂,方猴儿”乔英子似是听见了方一凡语调内浓浓的睡意,疑惑的问道“我是不是吵醒你了?”

“啊没呢,我刚刚才洗完澡”

不过乔英子显然不相信她的说辞“谁信啊?说话无精打采的,还有你吹干头发了没有?”

方一凡顺手摸了摸自己扎手的头发,才打到“行了,我的姑奶奶合着你那么晚来给我打电话说来教训我的啊!”

“那明天我来找你?”乔英子的一番话倒把方一凡吓到睡意全无了

“不,不是,姑奶奶,我不就睡觉没吹干头发吗?而且那么远来你也辛苦,下次我去你那边”方一凡好声好气的哄着乔英子

方一凡其实自己也不记得什么时候养成了这样的习惯,尽管在现在通讯那么发达的世界,他们两每个星期都要见个面寒暄寒暄。

“没关系,我明天刚好没事干,明天我来找你,还有你去给我吹干头发睡觉,不然头会疼,晚安”乔英子说完这番话以后便挂了电话。

方一凡愣愣的看着手机页面,诺大的黑暗房间内小小的刺眼光芒打在了他脸上,映出了他不明深意的表情。

第二天乔英子如约而至的来找方一凡了。两人在南京毕业以后便在这里扎根了,于是便在此处租房住,两人虽住的不远,但因为平常多是方一凡找的乔英子,所以乔英子是第一次来方一凡家里。

方一凡一大早就等在那里,脚上的伤口还未愈合,裹上了鞋子后如同带刺的铁链般扎在了他脚上,火辣辣的疼。

“方猴儿”乔英子下了出租车蹦蹦跳跳的蹦到方一凡旁边“可以啊,挺准时的”

“那可不,要不姑奶奶你给的五星好评”方一凡也顺着打趣道

乔英子白了他一眼“别别别,以后的大明星,话说你住哪?”

“那边”方一凡努了努嘴,示意路的那头“得走一段路,车不能开行进去”

南方的初春依旧是湿冷的,水雾裹着泥土的味道飘到空中,留在叶子上的露珠还没干,乔英子摸了摸身旁的叶子,手上残留着一片水渍和叶子的芳香。

“你们这里花开的挺好的,我们那边那边秃秃的”乔英子闻了闻手中残留的叶子腥味。

“嗯,看来我们的未来的宇航员对泥土也有兴趣啊?以后是打算带土上天?”

又是一记白眼。

乔英子不服气的将手中的水洒向了方一凡,方一凡表示我很懵

“不是,你给我站住”方一凡也从叶子上扫了一片水,打算重新洒回给乔英子,于是两人便打打闹闹的回到公寓。

回到去的时候,方一凡将鞋脱了下来发现脚上的伤口更痛了。

“嘶—”方一凡吃痛的捂着脚

“怎么了?”乔英子听到方一凡的叫声赶忙跑了过去,看见了脚上正渗着血得伤口,顿时脸就黑了。

“你这伤口怎么弄的,什么时候弄的?”乔英子坐在沙发,手上拿着棉签小心翼翼的替他上着药。

方一凡挠了挠了头,想了好一会才回到“大概是昨天练了一整天弄的吧,昨天晚上才发现的”

结果乔英子脸更黑了。

“方一凡!”乔英子的一声更另方一凡不知所措了。

“怎么了?”方一凡畏畏缩缩的应了他一声,生怕惹到眼前的祖宗。

“昨天你受伤你不清理,现在更严重了,还有我昨天打电话的时候你怎么不跟我说一声呢,我自己来找你公寓就好了,何必你走那么一段路呢?”乔英子气咧咧的说了一大通话。

方一凡看着眼前气鼓鼓的女孩,似乎看到了高中时的乔英子。他发现自己与乔英子的这样不明不白的关系已经很多年了,从高中拿黄芷陶打掩护来掩饰自己喜欢乔英子的事实,到现在两人一起来到南京相互相持,明眼人都看的出两人之间的小心思,但两人却总是心照不宣的点到为止。就这样两人一直以朋友的关系陪伴到现在。

“你没事吧?”乔英子看到方一凡突然愣住不说话慌了起来“是不是我涂了太大力了?”

“没有”方一凡突然害羞的移过了头,“我只是有点饿了”

“那我去给你做点吃吧”

结果方一凡倒比她先起“我带你去吧”方一凡忍着痛说到

“我不瞎”乔英子急急的赶了上去,担心他脚上的伤口“你先回去坐着”

结果乔英子却自己一个趔趄差点给摔倒了。要不是方一凡接住了她,肯定得脸着地。

乔英子扑进了方一凡的怀抱,在这潮湿的天气里,乔英子突然觉得特别温暖,暖和的让她一时不想离开这个怀抱。

“所以你愿意照顾我吗?”方一凡怀住了被吓到的小姑娘,轻轻的问道

乔英子却愣住了。

其实她早就发现自己对他的心思早已不是高中时的兄弟了,而是想与他走一辈子的伴侣。以前的乔英子要是想到这样的想法一定觉得就是在放罪,毕竟方一凡可是把她当兄弟,所以她总是有意无意的避开这样荒唐的想法,两人便一直拖到了现在。

方一凡看着怀里眨巴眨巴眼睛的姑娘,方一凡总觉得乔英子的眼睛里一定匿着一把被揉碎的星光,否则怎么会这么好看呢。

“所以你愿意吗?”方一凡再一次轻轻的问道姑娘,双手自然而然的捧起了她脑袋。

乔英子看着方一凡,让她想起了在某一个夜里,自己因为些原因给困在了雨幕里回不去。可是方一凡却找到了她,于是两人便挤着同一把伞回去,方一凡的还贴心的把外套披给了她,那时厚自己心跳的悸动感与安心与现在如出一辙。她发现曾经那个高中时跟在她旁边的方猴早已长高长大了,这个男孩已经可以替她遮风挡雨了。

“嗯”乔英子郑重的回答道,随即笑了起来。

从前的方猴儿能给她带来欢乐,现在的方一凡可以给她带来幸福。

乔英子一直都觉得自己很幸运,否则她怎么会遇到这么好的方一凡呢?


——end——

激情快打,不记得自己是在哪一集看到方一凡脚出泡而想到的脑洞。

感觉自己写的不是很甜啊

还有那篇的知乎体后续的论坛体有时间就会补回来,写到一半就没有感觉了

还有上面的扉句是摘录微博用户“一句温暖的台词”不妥删


评论

热度(15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