奶昔味的橘子鸭

粉我慎重,随时跑路

倒挂星河

◎cp为慢花向

◎无脑产物

◎在官方的设定下自己脑补出的内容

◎bug众多

◎标题跟文章没多大关系


(0)

“你还记得那个陪你看北斗七星的人吗?”

“记得啊,只不过她不在了而已”


(1)

“村长,村长”慢羊羊在实验室就听见了外面的喊声,他看了眼实验桌上乱七八糟的实验器材,心情着实有些烦躁


“怎么了!!”他极其奋力的甩起把柄早已被磨得光滑,可能会随时折掉的墨黑色拐杖,炸毛的表达出自己被打扰的不满之情。


“呃……”跑来的少年一下子顿住,被村长炸毛的样子吓到,支支吾吾的不敢讲话


村长看见了喜羊羊害怕的神情,才发现自己的确有些吓人,便假装咳嗽缓解了尴尬

“咳咳,喜羊羊啊”村长扶了扶早已滑落鼻梁的眼镜“什么事啊?”


喜羊羊看到村长状态似乎没有刚刚那么可怕,才开口道“我们今晚一起去山上看星星吧?”


少年看起来很兴奋,平常听起来沉稳的声音竟带了些兴奋俏皮的意味,就像平静蔚蓝的海面欢快的激起了千层白花花的海浪,之后又一层一层的欢快的扑到了沙滩上的礁石,让人一下子觉得心情愉悦。


果然快乐的情感是会传染的。


慢羊羊看着眼前少年的笑颜,自己也弯起了嘴角,却勾出内心里莫名的苦楚。


“好”


慢羊羊掩住自己内心的难受,和蔼的答应了。


慢羊羊看着少年修长的身影渐渐远去,自己才缓缓的回到实验室中


他看着桌子上乱摆着的仪器,突然觉得也没有那么恼怒


是因为心里的酸楚一下子就稀释了自己内心的烦躁了吗?。


慢羊羊艰难的勾出笑容,缓步移至到实验桌下。里面黑乎乎的一片,偶尔还会有蜘蛛网结在里面。


他有些艰难的弯下腰将箱子拖出来,经过时间多年的刷洗,原本精致的箱子早已看不出箱子原来的颜色,反倒沉淀出淡淡的古铜色。古色古香的花纹在实验室里的白炽灯印着,倒别有一番风味。


慢羊羊将箱顶一尺厚的尘埃扫开,眼镜片上顿时就蒙上了厚厚的灰尘。慢羊羊强忍着灰尘充入鼻腔的刺激,硬生生的憋住了喷嚏和眼泪。


箱子里的东西也早已被腐蚀不堪,里边躺着的一张张精美的信纸脆弱不堪,轻轻一捏便卡擦卡擦的碎了,拼凑也拼凑不回来。


慢羊羊翻了很久才找到了压箱底的照片。


照片因为受潮,模糊的连里面的人脸也看不清,只能大致的勾勒出他的身影和女孩的楚楚细腰还有她的一翦秋水


慢羊羊看着女孩的眼睛,她的眼睛如同一碧秋湖,抬眸闭眸的清纯动人就匿在里边,就像是他不曾见过开在寒意逼人冬天里盛开的白梅,一朵一朵的梅花开在了他的眼里,砸在了他的心底。


他那时便知道自己是游不出这碧秋湖了。


(2)

“快点过来啊”女孩站在前面呼喊着他,编好的白发被她甩在脑后,夏天的清风轻轻拂过,女孩的发尾微微摇曳,发绳上的小花摩擦着。


慢羊羊看着眼前的少女,不知名的情愫一下子就流了开来,就如同莫那劳火山里火红的岩浆一般,炽热且激动的滚滚流动,一下子滚烫的迸发着自己的脸颊。


他看着女孩顽皮的笑颜,突然觉得周围的景色都黯然失色了。


众里嫣然通一顾,人间颜色如尘土。


“我们一起在这等北斗七星吧”待慢羊羊赶过去时,女孩早已坐在了软绵绵的青草上,看着远处没落的夕阳道


“好啊”慢羊羊也跟着她席地而坐,只不过他看的不是夕阳,而是女孩红润的侧脸。


女孩勾起嘴角,没有接话。安静下来气氛突然有点尴尬,好在偶尔有一两只迅疾划过天空的早燕,草地里若有若无里淡淡的青草清香,或者是刚刚解封里湖水蹦出的鲤鱼打破了这寂静。


春天的晚上很快就来到。慢羊羊看着眼前的点点繁星,颗颗都在绚丽夺目的绽放着自己的光芒,他突然觉得就这样坐下去也不是不好的。


“那个”女孩抬头望着天空,首先打破了沉静“我要搬家了”


慢羊羊听到这话时,惊诧的抬起头,皱起的眉宇似是有些不相信


“不骗你”女孩这才对上他的目光,苦涩的笑了出来“我的新家很远”


他这才发现女孩的眼眶早已红了,偶尔溢出一两滴泪珠划过脸颊,接下来便打在了草坪上


慢羊羊突然觉得这暗黑的暮色一下子便裹住了他,寒意与难受一下子闷着他说不出话来。


他没想到这竟是他们最后一次坐在一起看星星了。


但少年时的他们又怎会怀揣着这样的想法呢,毕竟对于少年的他们来说最好的就是未来和希望了。


“没关系的”他怀着些侥幸的心态说道“我们以后一定会在见面的”说罢还从口袋里翻出纸巾递给了花羊羊


“嗯!一定会的”花羊羊一下子被他坚定的情绪所感染,她奋力的憋住自己伤感的情绪,接过他的纸巾,语气里带着笃定说到“我们相信我们以后一定会再见的”


可惜啊,凡事都没有以后了


(3)

“村长,小心冷”暖羊羊将毛茸茸的软毯盖在慢羊羊身上,暖心的嘱咐道


“懒! 羊! 羊! ”远处的栗色少年不怒自威道“你再扔!”


被叫到的男孩只是做了个鬼脸,脸上略带歉意道“啊,对不起啊,我保证我不会再扔到你了”


结果下一秒水果还是砸在了沸羊羊脸上。少年捂起撑着青筋的左手,不耐烦的轰道“你信不信我把你扔下去啊”


对面的男孩也丝毫不怂,照样怼了回去“我都说了我不是故意的了……”


“村长,吃点东西吧”美羊羊不知道什么时候坐在了他身边,手里捧着香甜的果脯蜜饯,慢羊羊看着,不自觉的咽了口口水。


“村长你可以吃吗?”喜羊羊不知何时坐在了他旁边,调侃道


“谁说我不可以吃的!”慢羊羊有些不服气“我牙还没掉呢!”


说罢便抓起了一块果脯开始咬。


软糯的果肉散发开的甜味一丝丝的蔓延在舌尖里,甜丝丝的。他看着众人欢笑的笑颜,觉得甜味好像暖暖的滑入进的是心间,一下子便暖融融的,如同当时的那个夜晚。


“你们快看”懒羊羊仰起头,微卷的发丝滑至脑后“那是北斗七星吗?”


说罢众人便不约而同的抬起了头


“是啊,那就是北斗七星”慢羊羊看着那连成一把勺子的北斗七星,忽明忽灭,似是有人在跟他打招呼一般


“而勺子那边指的便是北极星了”他有些伤感的说道,用手指指了指大概方向,自己的意识却越走越远了


……


“慢羊羊,有你的信”快递员轻巧的将信封投掷进信箱,粗暴的在门口喊着


“好的,谢谢”慢羊羊慢悠悠的打开了门,铁锈的门牵起多年的铁锈,一下子嘎吱嘎吱的响起。


他满怀兴奋的打开了信箱,兴奋着同时又纳闷着花羊羊怎么这个星期多寄了一封信来。但信箱里静静躺着的信署名的并不是她。


看完信以后,他突然觉得自己的力气一下子被急搐的抽走了,他颓废的摊坐在地上。


行径过他家的人都被吓了一跳,他们看着少年一直盯着远处的北极星,不知所措。


他只记得那天很多人都过来劝他,说什么外边冷啊,星星天天有啊,天天都可以看啊什么的。


只可惜他的那颗北极星陨落了。


(4)

“村长,你怎么知道的啊”喜羊羊盯着村长所指的方向道“明明您都没有看天空,而且我们也没看到啊?”


“是啊,村长,北极星在哪呢?”美羊羊接着喜羊羊的话问道


“被云层遮住了”慢羊羊说“至于我为什么知道,是因为曾经有人跟我来看过”


“是吗,那村长你为什么不叫她一起来呢?”沸羊羊也早已坐在了草地上,略带寒意的晚风吹动着他的刘海,不解的问道。


但慢羊羊并没有回答,他只是沉重的抬起了头,望向了北边才缓口道


“别急”他重新勾起嘴角“你们看,这不是来了吗”


终于,被云层的遮住的北极星出来了


-end-

评论(5)

热度(51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